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甘肃力争通过3年时间 建中医养生旅游产业体系

甘肃力争通过3年时间 建中医养生旅游产业体系

2011-12-22 2:03:57   网友评论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昨日,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旅游局、甘肃省农牧厅、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文化厅联合印发《甘肃省中医药养生旅游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全省初步打造并形成一批功能齐全、地域特色明显的集中医康复医疗、养生保健、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中医养生旅游产业体系。
  《方案》指出,要充分发挥甘肃中医药文化与健康养生资源丰富、品质高端的优势,挖掘、整理和传承甘肃的岐伯、皇甫谧等古代名医和敦煌医学、武威汉简医学的中医药优秀文化,打造并形成甘肃省中医药优秀文化,推动中医药文化与旅游结合,促进中医药与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发展。
  通过加强旅游生态园区的中医药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批集科技农业、名贵中药材种植、田园风情生态休闲旅游体验的养生观赏基地。支持平凉、庆阳、定西、天水、武威、酒泉等市充分发挥地产道地中药材种植优势,建设中医药旅游生态园。推广平凉抓“养生平凉”的经验,政府牵头推动,结合当地实际,筛选适合当地栽种的木本中药树以及部分草本、藤本植物,在城市的迎宾大道、风情线、公园等公共场地或旅游景区组织栽种,达到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效果。积极扶持发展和扩大生态中药树的种植规模,并围绕中药树种植,开办中药加工企业。
  《方案》还要求,政府应在引导性投入和基础设施配套投入的同时,制定更为宽松的政策,鼓励优势行业、优势企业和民间资金参与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开发。有关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规范中医药健康养生领域旅游市场秩序。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甘肃快讯,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