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山西晋中“晋商文化景区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山西晋中“晋商文化景区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2012-1-5 6:16:02   网友评论风景网  
   复制链接 |   

  1月1日,榆次常家庄园景区内高朋满座。受“2012晋商文化景区旅游发展论坛”的邀请,来自山西文化旅游界的30余名专家学者,我市常家庄园、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及太原晋商博物馆、阳城皇城相府、运城李家大院、临县碛口古镇等晋商文化景区的负责人等,齐聚这里,就晋商文化景区的进一步发展展开热烈研讨,深度挖掘晋商文化旅游的市场潜力,促进晋商文化旅游市场的更大繁荣。

  晋商文化旅游景区作为我省重要的旅游资源,其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日渐凸显,并成为我省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在全省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协调优势资源与区域旅游发展关系,开发高品质的晋商文化旅游产品,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中积极传承晋商文化,成为山西文化旅游发展的重大研究课题。为了继续推进晋商文化旅游发展,山西省城市规划学会、山西大学旅游研究中心、山西大学风景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晋商文化景区旅游发展论坛”,首先选址晋商文化旅游重点景区榆次常家庄园,开展了以“协作·共赢”为主题的首次研讨。

  文化强省强市的战役已经打响,面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一轮机遇,晋商文化景区旅游该如何乘势而上?论坛上,专家学者及旅游业从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他们认为,晋商不仅是晋中的财富,也是全省的财富,晋商文化要想进一步发展,首先要打破地域的界限;其次,晋商有行商有坐商,他们从事的行业繁多,研究晋商文化要打破行业的限制;再次,我们既要看到历史上老晋商的辉煌,也应关注现当代新晋商的业绩,研究晋商要突破时间的概念。同时,专家学者建议,晋商文化景区的建设既要避免近距离重复,也要适当差异化开发,形成集群效应,各个景点之间既要互相呼应,更要打出自己的特色品牌,为进一步丰富晋商文化景区旅游的内涵做出新贡献。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新山西,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晋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