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济南计划整合趵突泉“大景区”冲击国家5A

济南计划整合趵突泉“大景区”冲击国家5A

2012-2-29 6:28:07   网友评论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百花洲整治、加快老商埠区改造、大明湖和小清河连接……26日,在济南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晓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正在计划整合趵突泉、护城河、五龙潭以及明府城等名胜,使之成为统一的“天下第一泉”大景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
  百花洲改造 万寿宫、群联报社两院落动工
  “济南未来的景区规划主要围绕‘一环、一湖、一城’进行。”据韩晓光介绍,一环是指环城公园的建设,随着护城河的通航已基本完成;一湖指大明湖的扩建改造工程,也已基本完成;一城则指明府城的改造建设,要把明府城打造出老城风貌。
  曲水亭街景区等富有老城特色的街巷,将得到修复,重现“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风貌。而对于面积只有5.6公顷的百花洲,济南市的定位是旅游文化休闲生活区,可以利用老建筑风貌,赋予其新的业态。百花洲改造项目位置重要,可以说是明府城改造的一个示范工程、先行工程。
  目前,百花洲的整治工作已经启动,正在进行万寿宫、群联报社两个院落的改造,预计年内可以全面展开。

  打造百年商埠区 中山公园与六个街坊将改造
  为了打造百年商埠区,济南计划逐步实施“一园六坊”的改造扩建,从而拓展城市空间,带动周边发展。目前,规划方案已经成熟,济南市将加快对老商埠区的改造。
  “这不光是面积的扩大,更是城市建设结构上的优化。”韩晓光表示,初建于1903年的中山公园,是老商埠区里比较有代表性的公园。改造扩建中,现在的中山公园景区大部分将被保留,用来凸显商埠文化展览主题。
  据了解,以中山公园景区的改造为抓手,济南市还将对周边六个街坊逐步实施改造,加快商埠区建设。

  规划方案已通过论证 大明湖景区与小清河景区有望通航
  “能够打通大明湖-小清河-华山湖水系,济南水文章就做得比较足了。”韩晓光表示,小清河至大明湖一线是泉城特色风貌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航河道项目将成为打通济南古航道、再现古航道盛景的重要环节。通过打通水系及两侧绿化,济南城市空间和滨河新区的环境都会有极大改善。
  “园林工程全长2.3公里,这头是大明湖景区,那面通北湖,然后再和小清河景区连接。”韩晓光告诉记者,大明湖和小清河连接工程初步规划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论证,接下来需要做的是深化设计。
  因为面临拆迁等问题,这项工程的开工时间还需要进一步商定。

  整合“大趵突泉景区”冲击国家5A
  韩晓光说,目前济南市正在考虑整合趵突泉、护城河、五龙潭,包括明府城等名胜,把整个区域整合成“天下第一泉”景区,以此作为主打,下一步要争创5A景区
  另外,现在济南泉水景区已获得国家预备名录资格,相关部门正对照双遗产标准来设计方案。泉水是济南的灵魂,趵突泉已经保持八年喷涌,要在保泉成果上继续努力,结合“十艺节”来办泉水节,使之成为“十艺节”的项目之一。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大众网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趵突泉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