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水、四会景区拟联手推出旅游专线

三水、四会景区拟联手推出旅游专线

2012-3-21 6:01:53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三水、四会两地的旅游景区正谋求联手。近日,两地数个旅游景区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拟在4月1日推出朝“三”暮“四”旅游专线。

  所谓朝“三”暮“四”,是指三水、四会两地景区的一日游,游客可上午到中国长寿之乡三水区的南山镇逛越南街,到有长寿第一山之称南丹山踏春赏花、品尝富硒养生餐,下午到四会参观中国土法造纸第一村,到六祖寺礼佛,逛玉器街。

  这条涵盖了原生态、人文历史、佛教圣地、名贵玉器等旅游资源的线路,能给游客提供了一个游、玩、购、拜、吃为一体的旅游行程,而旅游线路所涉及的多个景区还将实行一票制,购买了三水南丹山的门票就可以游玩整条专线的景区

  “一票制暂时只适用于组团游客,自驾游的游客还需分别购票。”三水南丹山景区总经理韩久成解释,“朝三暮四”线路的推出是为了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打造一条面向珠三角市民的优质旅游线路。“两地的旅游线路可以互补,比如说,三水缺乏旅游购物点,而四会在这方面相对成熟。”

  广佛肇旅游资源有待整合。佛山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江浙通过旅游圈的建设与精品线路的推出,一跃成为全国的旅游强区,华东五市游、江浙游的名片响彻全国。从现代旅游产业走势分析,旅游业的发展已经告别了景区旅游时代,向城市旅游、区域旅游、文化旅游迈进。

  “一个景区继续以单打独斗去开拓市场,只能解决‘温饱’,而难于‘奔小康’与实现‘现代化’。”该业内人士建议广佛肇三市学习、借鉴华东旅游资源整合的经验。

  景区抱团的前提是打破“小块利益”。韩久成认为,目前不少景区只顾自扫门前雪,不愿互利,没有共赢意识。他认为,佛山与肇庆具有独特的旅游优势和特色,顺德美食、佛山武术都是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随着广佛肇轻轨通车,广佛肇旅游圈将迎来机会。

  韩久成建议政府整合三地旅游资源,联合策划几条错位发展的精品旅游线路,如广州城市观光旅游线路、佛山岭南文化旅游线路和肇庆山水观光旅游线路。韩久成说,这样能给三地市民提供更好的旅游线路、更便捷的旅游交通、更低的出游费用。

  “我认为广佛肇不少旅游线路有开拓全国市场的潜力。”韩久成说。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广佛都市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