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泉州力争今年旅游总收入340亿 两景区争创4A

泉州力争今年旅游总收入340亿 两景区争创4A

2012-3-26 6:37:25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昨日,泉州市旅游工作会上发布,今年泉州的旅游工作目标为:接待游客人数3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0亿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今年泉州旅游部门将着力打造高端旅游项目,增加10个星级酒店、开发自驾车电子地图、举办首届闽南特色的“伴手礼”征选活动。

  “十二五”旅游收入 年均增长20%以上

  据介绍,去年泉州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是2765.5万人次,比增13.16%,旅游总收入288.4亿元,比增14.17%;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145.6万人次,比增12.17%,旅游创汇7.93亿美元,比增12.96%。

  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十二五”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5年,泉州接待游客总数要达5000万人次,年均增长15%,旅游总收入达65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目标定为旅游总收入340亿元。

  今年拟举办首届 “伴手礼” 征选活动

  今年还将重点发展新型旅游产业,主要涉及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装备制造业、营地旅游业、租车旅游业等新型业态,鼓励自驾游和自行车旅游。

  “在主要景区完善起来后,我们将开发自驾车电子地图。”泉州市旅游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将组织成立自驾旅游协会,引导和规范自驾游市场。

  此外,泉州今年还将发力旅游产品市场,今年将举办首届闽南特色“伴手礼”征选活动。“泉州有很多特产,但大部分旅游产品由于没推广,没能成为游客接受的旅游礼品,泉州旅游礼品市场一直份额极低。”泉州市旅游局培训科科长叶俊伟介绍说,举办“伴手礼”评选,旨在鼓励旅游工艺品、纪念品的创新、设计和制作。

  建立诚信评价机制防止出现“宰客门”

  昨日的会议上,也提到了刚发生不久的海南“宰客门”,厦门“天价菜单”等旅游事件。会议提出,为了防止泉州旅游市场出现这样的情况,将建立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评价及相应的激励、惩戒机制。并严格执行行业准入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

  据统计,去年全年受理并结案旅游投诉12件,有3家旅行社门市部被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泉州全市旅游将以建设海峡西岸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清源山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突破,全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总人数3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0亿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泉州市“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到2015年,旅游总收入目标占全市GDP的比重达10%。

  全年有85个旅游项目

  总投资695亿元以上

  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安崇武古城保护与开发项目、南安官桥镇旅游综合项目已被列入福建省政府产业梳理重点推进项目。

  会议称,2012年,全市旅游建设项目和新生成的旅游项目共85个,总投资695亿元以上。

  其中,省在建重点旅游项目8个,总投资159.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亿元;省预备重点旅游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市在建重点项目14个(其中含8个省在建重点旅游项目和1个省预备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214.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亿元;市预备重点旅游项目4个(其中含1个省预备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38.9亿元。

  泉州少林寺仙公山

  争创4A级景区

  会议部署,泉州今年将重点策划一批度假区、度假村、旅游综合体项目,推动36个较为成熟的旅游项目实现招商引资。其中,丰泽泉州少林寺片区旅游综合体、安溪温泉世界综合开发项目、海峡茶博园、紫云山风景区、永春北溪旅游区、德化福德石牛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在建项目将是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

  会议特别提到,今年将力推仙公山、泉州少林寺创建4A级景区

  会议介绍,今年除了此前已经着手开工的滨海旅游开发工程外,温泉旅游开发工程和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也被列入议程。温泉游方面,安溪温泉世界、德化南埕温泉项目将成为重中之重,这两个项目是泉州打造温泉游的“先驱”。

  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也有系列项目:鲤城龙岭和紫帽山庄、洛江田格里拉休闲农庄、安溪尤俊村农家乐园、永春云河谷和东溪大峡谷等景区,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推动乡村休闲游的发展。

  成立市自驾旅游协会

  打造泉州节庆品牌

  除了大硬件、大项目,泉州也将在软件和服务上下足功夫。

  完善旅游景区道路标识,开发自驾车电子地图,组织成立泉州市自驾旅游协会,引导和规范自驾游市场。此外还将开发旅游商品市场,举办首届闽南特色“伴手礼”征选活动。

  会议透露,“2012年泉州市旅游文化节——生态陶瓷之旅”预计今年10月份在德化举行,以德化陶瓷文化吸引外来游客的同时,打出泉州节庆品牌游。

  南安、石狮、晋江等地也将有系列旅游节活动。会议称,将按照“一地一节庆”的目标,今年将继续举办南安郑成功文化旅游节、晋江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石狮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等品牌节庆活动。

  今年泉州将推动一批星级酒店建设。鼓励现有星级饭店通过硬件设施改造等提升星级和服务水平,计划全年新增星级饭店5-6家;推进创建“绿色旅游饭店”,计划全年新增“绿色旅游饭店”3-5家。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东南网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泉州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