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景区惊现捕鸟网 鸟儿惨死网中央

佛山景区惊现捕鸟网 鸟儿惨死网中央

2012-4-2 6:18:27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是谁布下这一张无边无际的网,轻易就把我困在网中央,我越陷越深越痛苦,越挣扎越无力。“3月21日下午,网友“广东诗样年华”在微博上改编歌曲《情网》,并发图片爆料:佛山三水南丹山有人设捕鸟网,2只鸟儿已死于网中。南丹山景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景区已将捕鸟网及时拆除,并将加强巡逻工作力度。

  游客:2米高黑丝网纵横交错

  3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广东诗样年华”。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摄影发烧友,两天前他到三水南丹山景区旅游度假,散步到一个树木茂密的小山谷时,远远就看到有两只鸟似乎被凌空挂着,却一动不动。他走近一看,发现鸟儿嘴巴、翅膀、脚爪上缠着多层黑色网线,已经死去多时,“这两只鸟很像山雀或者百灵。网线是细软柔韧的那种,它们应该是越挣扎被缠绕得越紧,困得越深,最后力竭而亡。”

  “广东诗样年华”向记者描述,捕鸟网一直延伸到森林深处,从地上往上拉到半空2米高,黑色胶线作网头,黑色细线纵横交错5层之多,网孔直径不超过1cm,“所以鸟儿不论低空飞行还是地上行走,都难逃一劫。网眼之密以及颜色之难辨认,再加上捕鸟人布阵在水沟边,导致来饮水的鸟儿被捕的概率很高。”

  景区:黑网已拆除,将加强巡逻

  “广东诗样年华”说,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景区办公室,随后景区很快就安排工作人员拆除捕鸟网,并将这两只鸟儿埋葬。

  南丹山景区负责人韩久成向记者回应,这是第一次在南丹山发现捕鸟网,景区已经及时将捕鸟网拆除。为了防止其它地方还有类似“布阵”,景区还安排工作人员对林密鸟多处进行巡逻,暂时没有发现有其他的捕鸟网。

  韩久成表示,目前南丹山景区有野生动物和鸟类200多种,其中不乏珍稀品种。春天是鸟儿交配繁殖的黄金季节,此时也正是南丹山景区的鸟儿种类、数量和活动频率的剧增期,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布网捕鸟,“珍贵的活鸟他们会贩卖给宠物市场,死鸟他们可能会卖给野生动物饭馆,这不仅违反了景区的管理条例,还涉嫌违法。景区方面虽然人手有限,但也将进一步加强巡逻工作力度,打压违法空间。”

  韩久成透露,南丹山景区面积60多平方公里,大部分地区尚未开发,山高林密,没有道路,要全面杜绝捕捉鸟的行为,单靠景区的力量难以见效。为此,他呼吁:“人们要爱护自然、爱护生态、保护鸟儿,自觉做到不捕鸟类,不吃野生动物。”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光明网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佛山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