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4月底九寨沟景区将免费展演民俗歌舞

4月底九寨沟景区将免费展演民俗歌舞

2012-4-25 6:34:21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日前,笔者从九寨沟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4月25日后,九寨沟景区地方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将正式登场,届时广大游客在领略完童话般秀美的山水风光后,还可免费尽情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马[亻][刍]舞和南坪曲子”等民俗歌舞展演。

  “白马[亻][刍]舞、南坪曲子、熊猫舞、酒曲子、火圈舞……”这些都是九寨沟县特有的地方民俗文化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一直以来都散落在民间,由民间艺人代代相传而来,游客虽到了九寨沟,却很难一睹它们的艺术风采。为传承和发扬好民俗文化遗产,进一步推动单一的景区生态游向生态民俗文化游的转型升级,今年伊始,九寨沟县和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积极协调,相互配合,在全县范围内对能从事民俗文化展演的民间艺人进行了精挑细选。目前,整个民俗歌舞演出团队已提前组建完成,展演节目编排工作正有序展开。

  据了解,此次免费民俗歌舞展演节目内容包含《白马刍舞》、《白马酒曲》、《山歌》、《琵琶弹唱》《熊猫舞》、《说唱祝酒词》、《火圈舞》、《民歌》、《花曲子》等,展演时间预计为4月25日后每天11点至下午的3点左右,展演地点主要在九寨沟景区诺日朗旅游服务中心。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寨沟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