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海南人游海南"带旺景区 五一海南旅游火热

"海南人游海南"带旺景区 五一海南旅游火热

2012-5-3 6:23:22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五一”小长假全岛天气晴热,不少岛内游客选择进山避暑,“热岛凉山”避暑游颇受欢迎,不但吊罗山、尖峰岭、霸王岭等一房难求,不少森林旅游产品也受热捧,形成绿色雨林游与蓝色滨海游共赢的新格局。

  在吊罗山度假村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岛内的私家车几乎停满整个停车场,度假村客房也是一房难求。与山下炎热的天气形成极大反差的是,山上的温度比山下低了10度左右,只有26度左右,晚上睡觉都要盖被子。霸王岭、尖峰岭等林区也同样一房难求,吸引了众多岛内外游客到雨林山地放松身心。这些岛内避暑胜地吸引的大多是岛内游客,也有部分来自岛外的游客连叹没想到已经进入夏日的海南岛居然还有这么凉爽的避暑胜地。

  以绿色雨林游为主题的景区“五一”小长假也颇受欢迎。如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小长假期间每天游客接待量都达到六七千人,家庭亲子游、情侣游等成为市场主流;海口火山口公园每天接待游客超过二千人,人们或是登高远眺,或是绿道骑行,享受绿色的悠闲假期。

  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为主

  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成为“五一”小长假的市场主流,海南人游海南更是带旺了琼南琼北各大旅游景区(点)。

  小长假期间,海口假日海滩景区每天游客接待量都超过10万人次,其中岛内游客占了八成左右,岛内游客中又以家庭休闲游、亲子游为主,海滩娱乐项目受到游客欢迎。而传统景区五公祠也成为岛内家庭出游的一个热点,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这里感受海南岛人文历史。

  “五一”小长假,各大旅行社接待的团队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但中高端散客自由行比例却大幅攀升,不少岛外游客通过在线预订或是旅行社预订“机票 酒店 景区”自由行,其中绝大部分游客直奔三亚。与团队游客相比,中高端散客大多是回头客,大多入住高星级度假酒店,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新景区是预订的热门景区

  针对近年来“海南人游海南”热情高涨,不少景区(点)都专门推出了针对岛内游客的优惠举措。如南山景区推出岛内游半价游的优惠,“五一”小长假每天游客接待量平均超过万人,而岛内游客就接近5000人次,在儋州、临高等西部市县,更是以岛内自驾游游客为主,接待量较平时上涨不少;南湾猴岛也推出针对本地游客的优惠措施,而且景区推出的免费高铁站接送服务,更加方便了岛内游客高铁出游;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针对劳模、学生等推出了免费游、优惠游等举措,吸引了大批本地游客尤其是大学生、家庭亲子游等进入园区游览。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