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杭州西湖等8家景区年接待游客均超千万人次

杭州西湖等8家景区年接待游客均超千万人次

2012-5-22 6:04:49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中国国家旅游局在2012年“中国旅游日”前夕发布的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显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8家景区年接待游客均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景区日益成为带动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主体。

  报告显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西安华清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青岛海滨风景区、广州越秀公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北京市天坛公园8家A级旅游景区,2011年接待游客都突破1000万人次。杭州西湖等前四家风景名胜区,年接待人数更是超过2000万人次。

  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A级旅游景区5573家,接待游客人数25.54亿人次,营业收入达到2658.6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旅游总收入的比重在不断提高。2011年全国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规模和综合营业收入增长均超过20%,增速明显高于同期全国星级饭店和旅行社行业,旅游景区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还显示,目前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园区业带动农民就业1500万。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经营收入达到1500亿元,年接待休闲旅游人员超过6亿人次,农家乐达150万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园区超过2万家。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凤凰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湖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