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1年西藏自治区预计接待游客超过850万人次

2011年西藏自治区预计接待游客超过850万人次

2011-12-27 6:09:38   网友评论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1年,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在众多节庆的推动下,旅游业持续升温,预计2011年游客接待量将超过85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收入逾95亿元,同比增长30%,质增明显大于量增。

  在谈到2011年西藏旅游发展特点时,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王松平说,纵观全年旅游发展趋势,呈现出四大特点:第一,旅游收入增长的幅度大于人次增长的幅度,西藏旅游向精品旅游迈出坚实的一步。第二,国内进藏旅游市场升温明显,同比增长26.8%,港、澳、台市场大幅攀升,同比增长85.7%。“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国际旅游、适度发展出境旅游”的总体方针得到进一步落实。第三,单月接待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由于7月份大庆的强势宣传,西藏旅游业核心竞争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8月份旅游接待人次创历史新高,单月接待量超过200万人次。第四,西藏旅游目的地居民接待的游客人数,过夜游客在藏的人、天数,游客在藏人均消费,旅游收入占全区GDP的比例等均创造历史新高,在全国领先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冬游西藏”主题产品推动我区条件较具备区域旅游向四季均衡迈进。王松平介绍说,为推动“冬游西藏”,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不仅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而且在形式上不断创新,2011年是历年来最具特色的一年,“冬游西藏,别具一格”亮相昆明国际旅交会和我区主要客源地珠三角地区,引起强烈反响,取得很好的预期效果。“藏族佳丽·2011年第三届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也安排到冬季举办,为冬季旅游升温增色不少。同时,以2011大峡谷文化旅游节、“藏西秘境、天上阿里”旅游摄影大赛为代表的各地市冬游推介好戏连台;以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为题材和背景的电影《转山》11月首映,在日本电影节上获得文化创新奖;林芝12月被CCTV—7《乡土盛典》栏目评为“2011中国最具民俗民情旅游目的地”,加之到墨脱、察隅这些最具冬游特质目的地的公路改造升级,使林芝旅游作为冬游西藏的桥头堡热度持续升温。

  据了解,越来越便捷的西藏交通也为旅游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舞台。西藏航空在成功试飞成都、重庆到林芝航线后,将与旅行社推出一系列包价产品;瑞吉等高档酒店也推出了冬季特价,产品内容不断创新;加上藏历新年、圣地婚礼、林芝山野桃花文化旅游节等文化与旅游、民俗与旅游等结合的产品推出,今冬明春的西藏冬季旅游将有更大的提升。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