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明小长假合肥各景区接待游客300多万人

清明小长假合肥各景区接待游客300多万人

2012-4-9 6:09:24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三河古镇景区的桃花林、紫蓬山上的樱花园、香草农庄的薰衣草、花木城的玻璃花房……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大家一定收获了不少美美的照片吧?在这个春花迷人眼的季节,一树花、一丛草、一枝新绿的柳条,都是最好的户外写真道具。

  据合肥市旅游局统计,清明小长假三天合肥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92.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18%。旅游业内人士提醒,本周末外出踏青赏花更合适。

  小长假出游量增长85.18%

  来自合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16:00,合肥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92.6万人次,与去年的清明节小长假相比,增长了85.18%。旅游总收入也达到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46%。

  对于小长假期间合肥游客量的猛增,旅游部门特别分门别类进行了统计:合肥清明节是传统踏青、祭奠的节日,市民大多都选择离开喧嚣的市区,携带家人、邀亲朋好友到城郊去踏青、赏花、郊游。

  “自驾出行祭祖、扫墓、郊游踏青,是很多市民选择的主要方式,包河大圩、肥西三河、长丰陶楼等农家乐旅游成为大家的首选,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自助游是出游主体。”合肥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

  来自省城旅游市场的消息也显示,在踏青赏花游线路中,开得正盛的樱花、玉兰花、油菜花都成为合肥市民最钟爱的“花仙子”。

  这个周末踏青赏花更舒适

  同小长假期间一些热门景区的“人山人海”相比,合肥旅游界业内人士更建议大家不妨考虑这个周末去踏青赏花。

  “清明节3天,华东线和省内游的发团量跟平时周末相比,至少增长了3成。”安徽中青旅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而这个周末出去走走,不但能赶上最后一茬樱花,还能看到开得正好的牡丹、桃花和油菜花。

  安徽省环球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给出建议:虽然跟小长假相比,周末的旅游线路价格相差并不大,但是各个景区吃住游,都不至于太挤,舒适度将大大提升,“至少你想站在桃花丛中拍张照片不用排队等。”

   [编辑:孙一鸣]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合肥在线,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合肥  景区  门票  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