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普陀山举行《普陀山大辞典》审稿会

普陀山举行《普陀山大辞典》审稿会

2012-7-10 9:57:28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经过2年多的资料收集、初审和反复修订,《普陀山大辞典》进入审稿阶段。6月20日,普陀山管委会邀请了大辞典全体编委、有关专家学者及普陀山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在雷迪森庄园举行了再次审稿会。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蒋志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寺方丈道慈大和尚,黄山书社社长李桂开等出席了审稿会。这次审稿会由管委会副主任丁宏斌主持。
蒋志伟代表管委会党委,对负责辞典编纂的各位老师、专家和法师们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普陀山大辞典》是普陀山景区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其编纂具有历史性、科学性和完整性,今天通过各方人士通力协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普陀山大辞典》的编纂更加完善、更具权威性,对加快普陀山的品质普陀山、生态普陀山、文化普陀山、和谐普陀山建设,尤其是推进普陀山的文化建设和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稿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辞典体例、逻辑结构、目录分类设置、词条标准化、内容增减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并指出,作为普陀山文化建设的又一突破,辞典的编纂和审定需更加严谨认真、全面细致,词条内容应尽量完善、丰富,力求传承人文历史,体现文化价值,真正成为一部普陀山的百科全书。道慈大和尚及普陀山佛教协会的法师们也对辞典中涉及佛教和普陀山佛教人文历史方面的内容作了校对说明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介绍,《普陀山大辞典》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海天佛国”历史与现状、自然与人文景观的区域性综合工具书,由普陀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和普陀山佛教协会联合编纂,被列为“浙江省社科联课题研究项目”。其内容涉及普陀山观音道场的形成、发展、自然环境、文物古迹等12大类、5000多个条目,全书共约120万字,耗时2年完成初稿,下一步,在本次审稿会的基础上,将继续进行修改完善,并最终完成定稿和出版工作。(浙江普陀山管委会: 张明华)

 

【分页导航】
   [编辑:王迪]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