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第22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

第22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

2012-7-10 18:54:06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4月12日上午,由普陀山管委会和佛教协会主办的第22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式暨“禅行”崇尚健康环保游活动,在普陀山正山门迎宾广场举行。
浙江省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蒋志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等领导和贵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盛大的舞龙表演吸引了围观的众多香游客。普陀山的民间舞龙习俗融合了观音文化的特质,意喻“吉祥如意”。 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蒋志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共同为“吉祥如意龙”点了睛,祝愿龙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也祝愿普陀山新一年的旅游经济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举行的“禅行”崇尚健康环保游活动是首次出现在“普陀山之春”旅游节中。在开幕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60个团队,5人一组,手持修行印碟,按设定的线路,依次到达活动设置的寺院或景区参与完成禅修体验,并盖上具有普陀山特色的吉祥印章。“禅行”线路全程约12公里,以普陀山正山门为起点,途径普济寺、千步沙、法雨寺、佛顶山、慧济寺等多处名胜。
据介绍,设置这项活动的灵感来源于僧人的“云游行脚”。古时由于交通不便,云游僧主要依靠双脚四处行走参访,背着简单的行李,奔走于山水名刹之间。每到达一处既定目的地后,云游僧就会入禅堂打坐参禅,有所收获后就会向另一处参学地进发,继续开始自在无住的云游生活。
“中国欢乐健康游”是中国国家旅游局设定的2012年中国旅游年的主题。这次旅游节的主办方希望通过“欢乐健康旅游”的主题,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旅游内涵,让游客在丰富阅历、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能够健康体魄、修养身心。 “普陀山之春”旅游节从1990年创办至今,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22个年头,这在国内佛教圣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还不多见。这得益于普陀山佛教界和旅游景区中的悠久历史和崇高地位,更得益于普陀山人民的不息追求。今年“普陀山之春”旅游节的内容又有创新,从原来自娱自乐的当地群众文化活动发展到如今僧众和香游客广泛参与的自办旅游节庆活动。
本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除开幕式和“禅行”崇尚健康环保游活动外,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重回观音故里”不肯去观音号海上禅行和放生活动。接下来将陆续进行普陀山全国征文比赛、“我爱我家”幸福家庭大擂台、普陀山全民健身运动会、普陀山第六届公益休闲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据悉,第22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将于本月底结束。图一为参加第22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领导。

 

【分页导航】
   [编辑:戴芳颖]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佛教  普陀山之春  旅游节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