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3潭柘寺玉兰赏花共赏“二乔玉兰”

2013潭柘寺玉兰赏花共赏“二乔玉兰”

2013-4-8 14:25:09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今天的春天格外的寒冷。但不管春同学的脚步多么的缓慢,春天依旧会来,花儿依旧会朵朵盛开。

  2013年第五届潭柘寺玉兰赏花节将于4月9日隆重开幕,为期10天,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游千年古刹,赏‘二乔玉兰’”。

  第五届潭柘寺玉兰节跟往届比会更加的具有代表性,不仅亮点多,景区与游客之间的互动也会更加的丰富多彩。活动期间景区内设有摄影大赛、科普展览等活动面向游客,使游客对古寺文化、二乔玉兰有一深度接触,赏玉兰之殊胜,悟佛家之禅静。

 


  游千年古刹,赏“二乔玉兰”

  种植于明代的潭柘寺“二乔玉兰”,是享誉京城的名花。已有400余年历史,位于寺内毗卢阁东侧,是我国迄今为止独二无三的两珠明代双色玉兰,因其花瓣兼有粉、白双色,十分娇艳,使人流连忘返,又好似三国时期,东吴乔公之大乔、小乔两位倾城之女,故名“二乔玉兰”。


  北京地区常见白玉兰,紫玉兰就少见了,而这种紫中带白的“二乔玉兰”就更为罕见了。潭柘寺的二乔玉兰植于明代,现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了。玉兰这种植物年龄最大一般不过300年,据悉 颐和园里也有两棵古玉兰,200多岁了,但很遗憾这两棵古玉兰在今年已经衰败不再存活了。现如今象如此古老的二乔玉兰只有在潭柘寺才能见到,堪称是潭柘寺的又一绝,可以说是“独二无三”。有诗赞曰:“三春一绝京城景,白石阶旁紫玉兰。”现在二乔玉兰就在潭柘寺含苞待放,等待着各地游客前来参观。

 


  二乔玉兰又叫朱砂玉兰,属木兰科落叶小乔木,每朵花有九枚花瓣,花朵硕大,每年4月开花,满树锦绣,馨香满园。花开时节,紫中带白的玉兰花绽满枝头,十分娇艳,常常被赏花、拍照留念的游人们,围得水泄不通。本届摄影活动目的为通过摄影展示潭柘寺玉兰花和潭柘寺春天的美丽景色。反映潭柘寺玉兰花和潭柘寺春天的照片都可以参加。


  始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的潭柘寺,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北京地区最古老的古寺。因此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寺庙位于京西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距市中心30余公里。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殿宇巍峨整座寺院建筑依地势而巧妙布局,错落有致,更有翠竹名花点缀,环境极为优美。现在潭柘寺里的二乔玉兰含苞待放,期待着在4月9日这天一展花颜。


  游玩攻略

  潭柘寺玉兰赏花节时间:4月9日-4月19日

  活动主题:游千年古刹,赏“二乔玉兰”

  景区开放时间:7:30-17:00

  潭柘寺二乔玉兰节活动路线小贴士

  1、公交线路:苹果园地铁下车,换乘931路、948路公共汽车到戒潭柘寺站下车。

  2、自驾车:

  (1)北京西客站—莲石西路— 卧龙岗 —石门营环岛-108国道上山西行7公里至戒台寺风景区18公里到潭柘寺(2、3、4、5环有进出口)。

  (2)阜成门—阜石路西行——双峪环岛左行—石门营环岛

  (3)长安街西行—首钢厂东门右行—石景山立交桥左行——双峪环左行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

   [编辑:周晓斐]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春日  赏花  潭柘寺  摄影
热门景区排行榜